Sparkling Balsam - 1
* Photo retrieved from Yankee Candle US official website:
http://www.yankeecandle.com/fragrance/sparkling-balsam/_/N-1z13zwc

 

以妮可小姐的習慣來說,冬天的時候比較喜歡使用森林香調 (Woodsy Note) 或綠葉香調 (Green Note) 的蠟燭,因為感覺在冷冷的空氣裡很適合聞到這些類型的香味。而這瓶Sparkling Balsam是妮可小姐在冬天裡最常使用的香味之一。

 

Fragrance Notes

前味:松樹 (Pine), 柑橘 (Soft Citrus), 薄荷 (Mint)
中味:香脂 (Balsam), 松樹 (Pine)
後味:琥珀 (Warm Amber), 麝香 (Musk)

* The information of fragrance notes retrieved from Yankee Candle US official website

 

Sparkling Balsam - 2

 

香味   Rating:7.5/10

Sparkling Balsam是以松樹與香脂為主調的森林系蠟燭,也許是因為加了琥珀的緣故,所以它有著比較濃厚的香味。但另一方面,松樹和薄荷的結合,些許柔和了Sparkling Balsam的森林氣息,讓它不至於太過厚重。還有,這款柑橘的香味並不突出,如果不注意的話,你甚至會忽略掉它的存在。

In addition, 它與Yankee Candle另一款以松樹為主調的White Christmas不同,White Christmas強調的是較清新的松葉香味(按連結可參考文章~)。以比喻來說,如果White Christmas是漫步在飄著細雪的高山裡,那麼Sparkling Balsam就是身處在下了厚雪的深山上;兩款都能感受到雪的香味,只是程度不同。

 

擴香能力   Rating:8/10

Sparkling Balsam的香味濃度屬於medium to strong的等級,再加上因為是22oz的大瓶中燭,燃燒了大概20分鐘,就能明顯地感受到香味。它的濃度與擴香能力都不錯,放在家裡的客廳使用也不用擔心聞不到香味。

 

留香時間   Rating:4/10

在睡前大約點燃2個小時(請務必在睡前熄滅燭火,並禁止在睡覺時使用,小心火燭!),經過了一個晚上,隔天早上7點起床的時候,只剩一點很淡很淡的香味;而再半小時之後,香味已經蕩然無存。比起其它品牌的蠟燭,Sparkling Balsam的留香表現並不出色,但這也是Yankee Candle的老問題了。

 

Summary

Average rating:6.5/10

雖然留香時間還是差了這麼一點,不過撇除這項因素,Sparkling Balsam的表現可以算是相當優秀了,它的濃度與擴香能力都讓它很適合放在大空間裡使用。但是千萬小心!它濃厚的森林氣息並不適合出現在炎熱的夏季裡。

 

未經本人同意,請勿任意轉載本部落格之文章內容包含文字、照片以及翻譯),謝謝。

arrow
arrow

    妮可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