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hite%20Christmas%20-%201
* Photo retrieved from Yankee Candle US official website:
http://www.yankeecandle.com/fragrance/white-christmas/_/N-1z140xb

 

之前妮可小姐回台灣放假的時候,居然在Yankee Candle的新竹專櫃看到White Christmas~ 感覺真的好興奮哦!因為它是已經停產的香味了,所以一直都不是很好找到。

儘管如此,美國跟英國在每年的耶誕假期前後還是能夠買到White Christmas, 因為Yankee Candle最近這幾年都會讓它在這段期間內限定復活發售。不過台灣的代理商好像都沒有再進這款香味了,實在是有點可惜!

 

Fragrance Notes

前味:薄荷 (Mint), 西伯利亞松樹 (Siberian Pine), 綠葉香調 (Cool Greens)
中味:絲柏 (Cypress), 藍雲杉 (Blue Spruce)
後味:苔原木 (Tundra Wood), 雪松 (Cedar), 松樹 (Pine)

* The information of fragrance notes retrieved from Yankee Candle US official website

 

White Christmas - 2

 

香味   Rating:8.5/10

單從香調列表來看,White Christmas很容易讓人誤以為是充滿著濃郁、沈穩的木頭香味,就像許多木質香調的蠟燭一樣。不過事實上,它是一款非常清爽的森林香氣蠟燭;香味聞起來就像悠閒地漫步在高山上的林間小徑裡,因為被圍繞在四周的芬多精所洗禮下而身心感到徹底放鬆。

White Christmas的主調是松樹,所以它的松葉香味很明顯,但又不致於弄得過火。它是那種很清新、乾淨的味道,與Yankee Candle的Sparkling Balsam是不一樣的感覺(按連結可參考文章~)。另外,雖然幾乎感覺不到薄荷的存在,但是它把雪的味道很自然地還原出來。This wintry scent is so amazing!

 

擴香能力   Rating:6/10

因為購買的是tea light candle(沒辦法,新竹專櫃只剩tea light跟小瓶中燭了),所以香味濃度並不算太濃,大概是light to medium的等級吧!擴香能力還算可以,放在妮可小姐6坪大的房間裡使用也能夠聞到香味。

不過妮可小姐懷疑White Christmas實際的香味應該會很濃,因為連tea light candle這種小蠟燭放在6坪的空間當中,竟然都還能夠聞到香味。以此推斷,如果在客廳這種大空間裡使用大瓶中燭的話,應該也可以明顯地感受到它的存在吧?

 

留香時間   Rating:2/10

留香時間一直都是Yankee Candle的罩門。tea light candle的燃燒面積比較小,所以大概不用一個小時就可以達成平面蠟池的狀態。在把White Christmas的燭火熄滅之後,大概過了2、3個小時,房間裡的香味已經變得很薄弱了。假如使用的是大瓶中燭,不知留香表現是否會更優秀?

 

Summary

Average rating:5.5/10

雖然White Christmas在平均之後的分數並不高,但是妮可小姐之後還是會回購,因為它清爽的松葉香味聞起來一點負擔都沒有,很適合在冷冷的冬天或夏天的冷氣房裡使用。

 

未經本人同意,請勿任意轉載本部落格之文章內容包含文字、照片以及翻譯),謝謝。

arrow
arrow

    妮可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